人氣 12719

清水模建築打卡夯! 在家輕鬆複製小秘訣

#清水模 #網紅 #網美 #打卡 #景點 #安藤忠雄 #建築先生 #居家

好房網News編輯黃暐迪/綜合報導

近年來,清水模建築吸引許多網美、網帥打卡朝聖,甚至從原本的美術館、設計學校等建築跳脫,走進民宿或是家中裝潢,不過清水模建築看似簡單純樸,製作的工法可是很耗時、耗成本。

針對如何在家中打造清水模建築感,卻又兼具實用性和安全性,Youtuber《建築先生· Jackson敲敲門》就在影片中分享,清水模建築的特性,以及簡易的「仿清水模」工法,讓你在家也能拍出網美照!

清水模建築走入家中,不過因為不耐潮濕,所以通常應用在臥室和客廳效果較佳。圖/pixabay
工業風 清水模 (圖/pixabay)

 

清水模建築夯!許多民宿也跟進吸引遊客入住。圖/取自阡陌五房臉書

阡陌五房

不少人是因為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而認識了清水模建築,但其實清水模並非安藤忠雄獨有的手法,而是建築現代主義的表現方式之一,正式的名稱是「清水混凝土」。

《建築先生· Jackson敲敲門》在影片中表示,傳統清水模的工法有著技術性高和耗工時的問題,而且因為製作時間長,混凝土的比例拿捏要好,否則太過潮濕就會失敗,這樣工法一開模就完工,直接定生死。

他也提醒如果想在家中用清水模建築,一定要注意潮濕和後續養護問題,因為清水模表面毛細孔大,容易吸水、不好清理,建議只能應用在臥房或是客廳,千萬要避開廚房和浴室。

另外《建築先生· Jackson敲敲門》也建議,可以使用「仿清水模塗料」來取代,在施作時可以節省時間和成本,更沒有粉塵問題,而且對於後續保養也有一大益處。

 

影片由《建築先生· Jackson敲敲門》授權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