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95

火場逃生分秒必爭 這保命動作最關鍵!

#對流 #火災 #火場 #逃生 #消防員 #煙霧 #居家 #爆料公社

好房網News編輯黃暐迪/綜合報導

近期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由消防人員經驗分享如果真的遇到火災,到底該怎麼逃生?

影片中做實驗,經由透明壓克力板的教具隔成住家格局,並用線香點燃模擬火災發生時的煙霧情形,沒想到短短不到三秒時間,煙霧就逐漸瀰漫屋內,並且往最上層房間竄,而消防人員表示,在火場裡這樣的煙有毒性、帶有高熱,如果遇到可燃物就會跟著延燒,所以當煙霧能量累積到一個程度,就會造成全面燃燒、一發不可收拾。

火場逃生要記得保命一招。圖/pixabay圖/pixabay

火災發生時到底可不可以開門窗?

從教具中可以清楚發現,有關門窗的房間能夠成功的阻絕煙霧,但是如果開了門、窗之後,煙霧就會瀰漫到房間,要是你在裡頭求救,最後可能因為這間房間蓄滿煙熱,導致求救者被煙嗆傷,甚至死亡。

遇火災室內待救時,門、窗做這動作是關鍵!

一般而言,房間的門不論是銅門、鐵門、鋼製的門,都會具有半小時至二小時的防火時效。因此在室內待救時,只要將門關緊,火是不會馬上侵襲進來的。

但煙是無孔不入的,煙會從門縫間滲透進來,所以必須設法將門縫塞住。此時可以利用膠布或沾溼毛巾、床單、衣服等,塞住門縫,防止煙進來,切記潮溼能使布料增加氣密性,加強防煙效果。另外如果房間內有大樓中央空調使用的通風口,也要一併塞住,來防止濃煙侵襲滲透。

這則影片分享馬上引來網友大讚,表示雖然實際在火場時,一定會驚惶失措,但如果平時有演練和逃生知識,必定能在短時間內,找出應對的方法。許多惡火奪命案例,當下人不是被活活燒死,而是被煙給嗆昏,所以把握關鍵,關好門、開窗求救,就能把傷害大幅減少。

 

影片取自《爆料公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