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8

長照貧瘠地 台北信義區入列

#長照 #信義區 #衛福部 #政策

工商時報 郭建志/台北報導

衛福部發布獎助計畫,針對沒有或擁有極少住宿式長照機構的鄉鎮,列為重點設置目標,名單上共有88個鄉鎮,北從基隆市中山區,中部的新竹關西、南投集集,南至屏東車城、滿州,東到台東太麻里鄉等,其中苗栗縣擁有12個列管鄉鎮,居全國縣市榜首,令人意外的是,首善之都的台北市信義區,竟也榜上有名。

台北市被網友戲稱是「天龍國」,而深具指標意義的信義區更被視為「蛋黃區」,台北101、各大影城、一線百貨公司、國際品牌全部到齊,生活機能極佳,更吸引政商名流搶進。沒想到卻被衛福部視為「長照住宿式服務資源」的缺乏區域。

圖/取自pixabay

衛福部官員解釋,這類住宿式長照機構,業者要投入前都會考量兩種成本,一是土地取得、二是經營成本。以北市信義區來說,就是土地太貴!民間機構難以購買或租用土地空間,作為長照用途。另一種情況則是鄉鎮比較偏遠、或人口不足,使得業者考量人事、交通、運輸等成本及市場接近度,不願意投入這類型鄉鎮。

根據衛福部公告88個「長照住宿式服務資源」缺乏鄉鎮,排除山地原住民地區、偏鄉、離島經營較不易等地區後,台灣本島僅有新竹市、嘉義市沒有上榜。鄉鎮總數上,以苗栗縣擁有12個鄉鎮最多,台南市10個次之,雲林縣、嘉義縣、台東縣各有8個鄉鎮,並列第三。衛福部說,台北市信義區的例子,目前北市府已告知將自行找地設置,未來若成案,衛福部將在滾動式檢討時,讓信義區「除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