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不再是做功德 衛福部調查:照服員薪資破38K 

#政策 #長照 #衛福部 #照服員 #薪資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即時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一席照服員「功德說」,引發照服員不滿,事後提出加薪利多,衛福部去年起推行長照給付及支付新制,要求居服單位給予照服員的起薪至少要3萬2起跳,新制至今,衛福部調查,居服員的平均薪資,已達3萬8000多元,時薪制也達223元。

衛福部長照司副司長周道君表示,隨著超高齡社會的來臨,積極推動照服員的成長,是衛福部首要之務,根據統計,去年年底照服員人數約有3萬5000多人,與106年的2萬8000多人,增加6500多人,今年希望照服員能成長到4萬1000多人,從薪資大幅成長的成績看來,今年的目標指日可待。

周道君表示,照服員的薪資調查,於106年9月間曾有過一次調查,當時照服員的月薪落在2萬9000元上下,採時薪制的照服員每小時薪資為170元,根據衛福部最新調查,去年底,我國照服員的平均月薪已達3萬8498元,採時薪制者每小時平均時薪至少223元。

進一步分析調查結果,除了照服員的整體薪資水準有明顯提升外,在投入的人力當中,年資未滿2年者,占全體居家照顧服務員52.7%,顯見新制推動後,吸引國人投入照顧服務行列。

此外,在年資未滿1年的新進照服員中,有5分之1具大學以上學歷,顯示新一代居家服務工作的生力軍,已趨向年輕族群及高教育程度者。

周道君表示,透過政策的推動,已逐漸翻轉居家服務是鐘點計算、工作與薪資不穩定的刻板印象,成為年輕世代投入職場的新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