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9

三鶯線工程出現路坑 捷運局允助修繕

#政策 #交通 #三鶯線 #土城中央路四段 #高架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捷運三鶯線工程土城中央路四段,架起圍籬後部分路段僅剩3米寬,近日周邊柏油路竟多處坍塌,出現一個個長達1米寬的坑洞,引發居民不滿;捷運局澄清非工程導致,研判汙水、自來水等管線開挖後未妥善填補,但會納入捷運工程一併修繕。

三鶯線原定去年就要動工的土城頂埔段,延後到3月才動工,不料又遇到當地居民抗議,質疑中央路四段尖峰時段車潮龐大,施工後路幅縮減剩3米寬,僅容一輛公車通行,不只危機重重,也影響周邊商家生意,施工單位聽取意見後採分段施工方式,盼將交通衝擊降至最低。

三鶯線。(示意圖/翻攝自新北市捷運工程局)

新北捷運三鶯線列車設計曝光(圖/翻攝自新北市捷運工程局)

不過,近日工程沿線的柏油路面卻嚴重坍塌,出現多個長達1公尺寬的圓形坑洞,柏油及碎石還被擠上人行道,且因連日大雨,坑洞內積滿汙水,有的洞還愈破愈大,讓行經的機車騎士左閃右閃,騎得膽戰心驚。頂新里長許元皇指出,三鶯線進駐後採分段施工,每次圍籬路段都不長,加上部分車輛看準替代的六號道路紅綠燈較少,改道意願高,有效降低交通衝擊,但破損路面遲遲未改善,希望相關單位每日派員巡視。

捷運局三鶯線主任張壯習解釋,坑洞應是過去汙水、台電或自來水管線鋪設時,開挖路面後卻未妥善維護,近日不堪大雨沖刷再次破損,並非捷運施工所致,已納入前置作業一併修繕,並每日派員巡視,提供居民安全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