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3

兩蔣園區停擺2年 年中重招標

#地方 #政策 #兩蔣文化園區 #招標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兩蔣文化園區以蔣公銅像、陵寢和自然風景聞名,但近年陸客不來、旅客人數驟減,遊客服務中心竟也跟著停擺,積滿厚厚灰塵,議員斥是「花木扶疏、遊客稀疏」,為兩蔣園區抱屈,觀旅局坦言因與取得園區經營權的業者有合約糾紛,停擺2年,去年底市府勝訴後已著手重新發包引入新廠商進駐,最快年中上網招標。

議員謝美英說,雖然去蔣化議題在台灣吵得沸沸揚揚,但兩蔣功過歷史自有定論、不需刻意抹煞,觀光更不該牽扯政治,兩蔣文化園區是桃園獨有特產,全國唯一,隨著陸客不來,2018年遊客數較2014年銳減300萬人次、僅剩75萬人。

議員謝美英為兩蔣文化園區抱屈,放狗便袋的箱子不僅沒袋子,連箱子都打不開(右圖)。其中木棧道還破損,對輪椅族非常不友善(左圖)。(蔡依珍攝)Facebook
議員謝美英為兩蔣文化園區抱屈,放狗便袋的箱子不僅沒袋子,連箱子都打不開(右圖)。其中木棧道還破損,對輪椅族非常不友善(左圖)。(蔡依珍攝)
Facebook
 

店家歇業 積滿落葉灰塵謝美英實地走訪發現,過去擠爆只為一睹衛兵交接的盛況已不復見,假日也都門可羅雀,甚至連服務站都空無一人,遊客中心兩旁的店家積滿落葉和灰塵,透明窗貼著泛黃的白紙,以簽字筆寫下「今日不營業」,讓她諷刺應該改為「今年不營業」,只剩小螢幕孤單地播放蔣經國故事,其他還有狗便箱沒袋子、打不開,飲水機熱水不熱、冰水不冰,人行步道地磚破損、木棧道翹起,對輪椅族、銀髮族和親子遊客都不友善,呼籲發展觀光應該捨棄藍綠和政治,以故事行銷創造觀光產值。

爭取千萬預算 整修活化觀旅局表示,標得園區經營權的業者,2年前以遊客不如預期片面拒繳權利金,市府終止契約並打官司求償,訴訟期間只能執行清潔綠美化、不能整建,坦言沒有提供服務和餐飲難留住客人,去年底勝訴後已著手進行,不但以200萬委託設計公司規畫「慈湖園區遊憩據點活化及特色步道營造串聯服務」,也積極跟觀光局爭取1千萬元預算,將陵寢巡哨步道整修成無障礙木棧道,硬體跟軟體會雙管齊下,為兩蔣文化園區注入活泉吸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