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8

長照2.0實施一年 仍有4成照服員「做公德」

#政策 #長照 #照服員 #薪水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朱冠宇/綜合報導

今天衛福部召開「長照2.0實施成果」記者會,並公布長照居家服務員薪資統計,截至今年3月的統計結果顯示,全台照服員的薪資出現有明顯差異,以月薪達到3萬2千元為基準,則北部有71.8%達到此標準,超過中部的51.87%、南部的55.17%,和東部的9.46%,換算下來,全國有大約4成的照服員薪水不到3萬2千。

衛福部表示,照服員出現地域性的薪資落差,可能與各地物價、薪資水平不同有關。而落差最嚴重的東部,其問題可能出在當地交通距離長、地處偏遠,以及東部兼職比例較高,因此拉低平均薪資,同時也暴露出照服員薪水制度的問題。

據衛福部統計,全台有4成照服員薪水不足3萬2千元。(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老人 病 輪椅

衛福部在3月的調查時發現,照服員採用時薪制計薪的比例高達7成後,便在4月發函給地方政府,要求簽約單位需將照服員的月薪達到至少3萬2千元,若繼續採時薪者,則應給時薪最低200元,交通工時每小時時薪也不得低於140元,並期望在半年的改善期結束後,全台的照服員月薪都能達到3萬2千元。

至於若未來顧老假實施是否會對現有的照服員造成衝擊,衛福部表示目前以提升照服員的整體薪資為主,顧老假對照服員的影響尚待具體草案內容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