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256

房地產成洗錢標的 捧現金買房要追查來源

#多空 #政策 #不動產 #豪宅 #高出行情 #洗錢 #人頭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灣從2007年以來洗錢防制法落後於國際標準,甚至淪為洗錢天堂,根據內政部揭露,依據《洗錢防制法》第5條第5項規定,必要時得由法務部會商中央目的事項主管機關指定使用現金以外之支付工具,惟目前不動產買賣交易尚無此項限制。

▼有些異常交易,恐怕不是真正反映「房市買氣」。(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鳥瞰台北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不動產買賣交易金額龐大,大額現金收付具有保存及交易風險,因此以非現金方式給付比較合理,但不法資金持有者,若想藉由不動產買賣進行洗錢,通常會以現金支付全部或大部分價金,以避免追查。

不法資金藉由人頭或公司名義,購買具有保值性的珠寶、不動產最常見。業界人士就透露,房市景氣不佳,許多交易案其實背後存在「某些目的」,而一般民眾僅認知「又有高價豪宅成交」之類的。

內政部提醒,包括買方要求將不動產移轉給無關第三人,或購置不動產資金交待不清、價金明顯高於市場行情,並大量以現金支付價款,都可能「疑似洗錢」。

2017年6月28日開始,地政士及不動產經紀業,也納入洗錢防制法規定,必須辦理洗錢防制工作,目前以現金購買不動產的買家,也可能被加強身分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