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785

房屋稅、地價稅漲 業者預警:下一波恐漲管理費

#中古 #租售 #管理費 #物管 #保全 #社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地價稅本月開徵,住戶已陸續收到稅單,財政部統計全國平均每戶增加3135元,隨著地價稅、房屋稅齊漲,民眾居住成本大幅提高,引起不少民怨。台灣物業管理學會理事暨財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郭紀子表示,住戶的噩夢恐遠不僅止於此,工時及基本薪資的調整,導致物管、保全業全面蘊釀漲價,且幅度會在10%左右,「恐怕會讓住戶有感」。

房屋持有增加,未來可能連管理費都要漲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三峽北大特區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低薪、過勞、高工時、高流動率,一直是台灣保全業難以克服的嚴重問題,以目前大台北地區的現狀,保全人員的薪資普遍介於3萬至3.2萬元之間。郭紀子表示,社會普遍將矛頭指向僱主,指責公司「血汗」,其實,背後更重要的因素是低服務費,客戶往往要求好的服務,卻只願意給付低的契約金。

郭紀子說,對於行業利潤極低、人員薪資徘徊在最低薪資上下的保全業而言,肯定不堪重負,物管、保全業目前已經全面蘊釀漲價,而漲價幅度會在10%左右方為合理,物管、保全業服務費的調漲,必然影響社區的財務健全,增加社區財務支出,住戶繳納的管理費將面臨不得不調漲的現實窘境。

隨著台灣嚴重老化的都市,建築物長期維護修繕基金原本就不足,政府的稅負、勞工的薪資福利調整、維護材料費用上漲等等多重因素進一步全面排擠之下,業者預料,現階段持有房地產,不僅房屋稅、地價稅雙漲,未來恐怕連管理費都得調漲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