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持陰性證明才可進批發市場 承銷商:中央應說明期限多久

#居家 #政策 #批發市場 #陰性證明 #果菜市場 #快篩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指揮中心昨天表示,今天起雙北批發市場所有從業人員,未持有6月20日以後檢驗陰性證明者不得進場,今天板橋果菜市場分兩頭管制進場人潮,有市場人員擔憂,怕有人拿假證明矇混過去;市場從業人員快篩陰性可打疫苗,但有承銷商坦言,自己身體不好,還是不敢打疫苗。
 
記者今天凌晨3點實際前往板橋果菜市場在車輛出入口就有三至四組人員管制進出車輛,只要是承銷商、市場從業人員、果菜公司員工等,確認持有紙本或簡訊通知的快篩陰性證明,才可進入市場交易,今天因為下雨影響,現場交易人數及採買人潮相較冷清。
 
民眾排隊等候申請通行證。記者江婉儀/攝影民眾排隊等候申請通行證。記者江婉儀/攝影
 
另外在現場服務中心也有部分人在申請通行證,現場人員說明,部分年紀較大的長輩如果已有去快篩,但不會使用健保快譯通APP找出篩檢證明,即可申請通行證,因考量要開APP找出證明或是找簡訊通知會花較多時間,後來也開放有需求的都可申請,只要持有快篩陰性證明可臨櫃申請。
 
有承銷商認為,目前中央只有說要拿快篩證明才可進場,但這份證明的效力有多久,中央目前還沒有詳細說明,如果每周都要去快篩站一次,真的太麻煩,果菜市場固定周一休市,也只能趁這天去做,疫苗也希望周一再打,如果身體不舒服還可以在家休息。
 
指揮中心表示,雙北批發市場所有從業人員要完成篩檢,方得接種疫苗。但有承銷商坦言,因為交易時間都是在凌晨,日夜作息顛倒,大家的身體多少有些問題,他舉例,難道打了流感疫苗就不會得流感嗎?新聞也報導有人打了兩劑疫苗還是感染新冠肺炎,加上看到打了疫苗的長輩發生猝死的狀況,他自己身體狀況不好,血糖值高於標準值太多,即便有被造冊但還是不敢打疫苗。
 
有水果行老闆擔憂,即便是看快篩證明入場,但還是有能發生拿「假證明」的狀況發生,門口人員雖會看著入場者操作登入,也可能拿截圖矇混過去,認為中央的配套措施還是要有,不要讓地方難為。她也說,自己昨天已經打了疫苗,今天感覺身體懶懶的,比較沒精神,也有看到年輕人打了沒事、或是打了疫苗馬上發燒、發冷的症狀,只能說打疫苗的後遺症「還是要看個人體質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