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8

葉菜價格慘跌 營養午餐加菜

#地方 #葉菜價 #營養午餐

中國時報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823水災後雲林縣二崙鄉葉菜產區大量復耕,葉菜價格從10月上旬慘跌,目前平均交易價格每公斤不到10元,菜農不敷成本又耕鋤,縣府15日起每天向合作社場採購7公噸的葉菜,送給全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加菜。

西螺果菜市場25日小白菜平均每公斤8元、蚵白菜7元、青江白菜8元、芥菜9元、油菜8元,許多菜農選擇耕鋤。交易均價每公斤10元不到縣府15日起每天委託二崙果菜合作社場、荷苞嶼合作社場,以每公斤12元價格,採買7公噸青江菜、小白菜、蚵白菜、土白菜、油菜,送給全縣180多所國中小學校及66家長青食堂加菜。

雲林縣府每日採購7噸给國中小加菜。(周麗蘭翻攝)雲林縣府每日採購7噸给國中小加菜。(周麗蘭翻攝)

2家合作社場把農民當日採收品質較好的葉菜配到鄉鎮市公所、中心學校,讓長青食堂及國中小自領烹煮,不需要可不領。

農業處長張鴻猷表示,採購蔬菜給營養午餐、長青食堂家加菜,目的是減少爆量葉菜在市場流通,進場採購的時機要很謹慎,以免引起誤解導致菜價更崩跌。張鴻猷說,葉菜產區最近有調節(即耕鋤)動作,第一波採購從15日至26日為止,再視菜價有無起色再決定要不要繼續進場。

預警高麗菜有超種風險張鴻猷認為,最近應該沒有蔬菜進口干擾,菜價這麼低,進口商不至於做賠本生意,應該是823水災後復耕的葉菜類大量上市,供過於求。他更擔心的是剛種下的高麗菜,農糧署從菜苗供應商統計已提出預警今年高麗菜還是有超種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