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1

丁守中:兩岸融冰 北市扮火車頭

#丁守中 #選舉 #兩岸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張潼、朱真楷、林縉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兩岸一家親,但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接受本報專訪時直言,這番說法並沒有更進一步的引申與具體內容,因此,他進一步承諾,如果當選市長,台北市將扮演台灣領頭羊,與大陸建立制度性、可長可久的交流模式,藉北市府突破兩岸僵局,做目前中央政府做不到的事,成為兩岸融冰的火車頭。

他透露,包括在市府內成立專責機構、辦理多城論壇、建置產業合作平台等,都是上任後要推動的工作。批柯投機 變來變去丁守中表示,兩岸一家親是在文化、血緣、族群上,政治體制和經濟仍要「親兄弟明算帳」,而他認為,柯文哲講兩岸一家親只是為了讓雙城論壇繼續辦下去,實際上並沒有更深的引申,也沒有實質具體的突破,甚至,柯還曾為了兩岸一家親道歉,並拜訪台獨教父、前總統李登輝,可見其態度變來變去,「基本上就是投機」。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專訪進一步承諾,如果當選市長,台北市將扮演台灣領頭羊。 (圖/中時電子報)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專訪進一步承諾,如果當選市長,台北市將扮演台灣領頭羊。 (張鎧乙攝)

成立兩岸專責機構丁守中直言,台北市本來就應該扮演台灣的領頭羊,而作為首都市長,在當前兩岸陷入僵局的狀況下,其實是有格局能夠加以突破的。他進一步說明,兩岸之間「合則兩利」,北市府可以調整現有組織架構,將原本諮詢性質的大陸工作小組,改為成立專責機構「兩岸事務委員會」,保障台商在大陸投資的權益,同時也保護來台陸資、陸商、陸生、陸配,扮演雙邊溝通協調角色。

丁守中強調,自己過去的政壇、求學經歷,絕對比柯文哲台大醫院加護病房的經驗更能夠在兩岸議題上著力,他也認為,首都市長對於兩岸目前「已讀不回」關係的突破、化解,扮演至關重要角色,中央民進黨政府做不到的,「我都可以做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