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39

代銷董座:明年房市持平 籲建商不要堅持價格

#多空 #傳真實業 #代銷 #房價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不動產代銷全聯會理事長、傳真實業董事長王明成最近繳交出一張令人驚豔的成績單,今年前3季就Clean三筆新案;展望選後明年房市,他認為還是持平,價格再降也有限,不過,倒是擔心有些建商手中太多成屋賣不掉。

王明成表示,傳真實業承接新案的原則,就是重視選擇、嚴選,這是作房地產41年以來的knowhow,今年總計接了六筆新案,前三季就光榮結案三筆,包括承德路「京王」總銷40億元、漢口街「昇陽鵬城」13億元、「La Vie敦南」,都全部100%完銷。

傳真實業董事長王明成認為明年房市持平。(好房資料中心)

去年才取得中國大陸長江商學院EMBA學位的王明成,長期以來觀察兩岸房市表現,認為台灣這一波景氣盤整,還是有很多人好奇,今年房市景氣是不是好轉了?王明成坦言「沒有全面好轉,視個案表現;目前大台北都會區新案平均銷售率還是在3成多,所以有些地方可以賣、有些地方則不能賣,關鍵要看地段、品牌、價格。」

王明成表示,現在還是有一些建商,堅持「價格我決定」,事實上現在房市結構已經轉變,價格是買方在決定、而不是賣方;至於決定價格的依據,很多人會參考實價登錄行情。所以市場可以接受多少價格,要看買方,這一點很重要。以傳真實業最近榮光完銷的「京王」來說,擁有「台北雙子星」題材發酵,是台北國門指標案,位於承德路,總銷40億、每坪均價110~120萬元,為首度帶動大同區房價衝上120萬元的指標案,一戶總價要7、8千萬,似乎雙子星效應有發威,所以宣告半年光榮完銷。

展望年底選後和明年房市,是否會持續今年的溫度?王明成表示,11月軍事演習、地方選舉、貿易戰、兩岸關係等變數,都要觀察,不過傳真實業已經把明年案子都接好,案量將超越2018年,全部採包銷。因為房價再下去、也是有限,這種持平格局將會維持一段時間,市場會呈現個案表現,至於成交量,預期明年剛性需求依舊當道,不致暴量。

不過王明成憂心的是,有些建商還是堅持價格,尤其手中握有較多成屋、餘屋的建商,如果潛在供給再擴大,可能會有賣不掉的隱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