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6

台中7企業砸8千萬建花博展館

#地方 #世界花卉博覽會 #花博

工商時報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簡稱台中花博)將於11月3日盛大開幕,其中,由7個團體及企業共斥資逾8,000萬元,籌設7個企業館,將陸續亮相發表。繼友達光電的「微美館」上周五對外亮相之後,由金瑞瑩、清新、歐都納,及光昱等4家廠商共同籌設的「楷模創生館」,今(22)日對外發表。

緊接著,正隆公司在后里森林園區,打造全球首座全紙材裝置藝術館-「森隆活虎館」,明(23)日也將首度對外曝光。

台中花博七個企業館一覽表。圖/中時電子報台中花博七個企業館一覽表

上述4家廠商共斥資1千萬元的「楷模創生館」,在豐原葫蘆墩公園園區設立,是以「自然律動」、「溫泉情境」、「群行登高」,及「人文金飾」等四項主題為展示主軸,連結四個彼此無關的產業,透過折板藝術鋼雕結合建築,藉以塑造拔地而起的意象,再透過一系列體驗裝置,進行聯合藝術作品策展。

至於「森隆活虎館」,正隆以全台回收4.4萬多公斤的瓦愣紙,重新製成2,500根環保紙管,再裝設750顆環保LED太陽能燈,讓夜間光源電力能自給自足。正隆董事長鄭舒云、總經理蔡東和,及參與設計的國際知名建築師潘天壹,當天將聯袂親自出席「森隆活虎館」公開記者會。

台中精機以精機主題樹、三大展覽館、親子遊憩區、鈑金昆蟲及智能互動五大元素構成,結合機械與森林,在后里森林園區,打造「台中精機奇幻森林樂園」。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在豐原葫蘆墩公園園區籌設的「竹跡館」,斥資千萬元打造,並邀請建築師陳羿冲,及南投竹籟文創創作團隊參與設計,竹材取自南投竹山,運用3萬片竹片、300多根孟宗竹建造而成,並以竹編為外觀,中央山脈為意象,同時,竹跡館已入圍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WAF世界建築獎」。

台開公司在后里森林園區籌設「積木概念館」,特地邀請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建築師隈研吾操刀設計,並以1,479片三角形積木堆疊而成。許多台灣原生材相關廠商與農委會林務局合作,在后里森林園區,打造「森之屋」,將推廣國產木竹材,及森林資源永續利用,實地環境包含基地環境、建築、空間,展現台灣木材應用的精巧工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