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229

95無鉛汽油出包 民眾爆氣

#交通 #中油 #桃園

中國時報 記者王莫昀、黃有容/台北報導

中油爆8000公秉、95無鉛汽油問題油流入市面,昨日宣布緊急抽驗收回。中油董事長戴謙指出,摻添的輕質油出問題,是無法在中油煉製研究所通過銅片測試主因,以不合格程度分析,車輛長期使用1至2年,將因銅片腐蝕影響液位感知器判讀,促使儀表板油料指標失真,已積極抽換問題油。

以小客氣加滿油箱約50公升、機車約6公升估計,8000公秉若全被賣出,受影響加油車次將高達16萬次、機車更逾130萬次以上,引發民眾、網友憤怒狂批。

桃園煉油廠95無鉛汽油品質驚爆不合格!中油表示,其煉製研究所10月16日抽樣發現3座加油站(橫山站、大溪站、春日路)由桃園煉油廠所供應的95無鉛汽油經銅片測試不合格。圖為中油桃園煉油廠。(陳麒全攝)桃園煉油廠95無鉛汽油品質驚爆不合格!中油表示,其煉製研究所10月16日抽樣發現3座加油站(橫山站、大溪站、春日路)由桃園煉油廠所供應的95無鉛汽油經銅片測試不合格。圖為中油桃園煉油廠。(陳麒全攝)

供應北台 緊急抽驗收回

「連連出包,顯示中油整個油品管理系統出問題!」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強調,今年以來中油油品事業,一下子出現漏油、一下子又發生油品摻配出包,這意味中油整個管理體系須要改進,已要求中油今日向經部進行初步報告後,還須進一步深入釐清系統性問題出在哪?並在兩周內提出懲處報告,問題出到哪就懲處到哪。

中油95無鉛汽油在國內市占率高達75%,此次油品不佳的供貨範圍,包括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及苗栗部分地區。為確認其他加油站的油品品質,正擴大抽驗中,如檢驗未完成,或尚未更換新油品,相關加油站會暫時停售95無鉛汽油,直到確認品質沒有問題,或更換新油為止才開放。

連連凸槌 經濟部要究責

依資料顯示,已取樣部分,自營站90站、112件中,檢測合格99件,不合格12件,已更換12件,待驗1件;加盟站304站、398件中,檢驗合格302件,不合格68件,已更換13件,待化驗28件,不合格比率16.63%。中油發言人黃仁弘指出,全數抽驗數字將在今日出爐,並持續將新發現的問題油抽換掉。

戴謙強調,對於此次油品事件,來自自自主檢查發現,經再確認、主動檢討改進,且主動理賠。第一時間接獲油品品質出狀況的訊息後,即進行緊急應變作為,再次確認後,主動檢討改進機制、停售有疑慮油品,並在官網隨時揭露停售加油站資訊,直至油品合格開始販售,避免影響消費者權益。

輕質摻配料不佳是禍首

中油副總經理畢淑蒨指出,過去做定期抽樣檢測,從未發生類似異常情形,這次煉製研究所於橫山站、大溪站、春日路站進行例行性取樣,發現化驗結果不合格,為求審慎,油品行銷事業部重新取樣化驗,確認橫山站所採樣品不合格,桃廠於10月18日16時30分接獲油銷部通知後即展開追查,查出是因該廠第二媒組工場於10月1日、9日及10日產出的輕質摻配料品質不穩定所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