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2

國防部證實 美2軍艦昨航經台灣海峽

#國防部 #美軍 #台灣海峽 #國安 #政策 #軍艦 #台海 #釣魚台

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林敬殷、東京記者蔡佩芳/連線報導

國防部昨晚證實,有兩艘美國軍艦昨天自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

總統府隨後表示,我國一向重視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台灣將持續致力於兩岸現狀的維持,確保亞太地區和平、繁榮及發展,政府樂見各種有助於區域安全穩定的努力。

美軍提康德羅加級神盾巡洋艦「安堤坦號」(USS Antietam CG 54)。圖/美國海軍官方網站

美軍提康德羅加級神盾巡洋艦「安堤坦號」(USS Antietam CG 54)。圖/美國海軍官方網站

外國媒體近日報導,美國考慮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這項任務旨在確保自由通行這條戰略航道,顯示川普政府力挺台灣的自主政權。

國防部指出,此次美艦屬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國際水域,相關細節由美國政府進行說明。據了解,兩艘軍艦分別為CG54安堤坦號巡洋艦,和DDG54韋伯號驅逐艦。

國防部強調,美艦航經我國周邊海域期間,國軍均依規定全程掌握與應對,有能力維護海疆、領空安全及確保區域和平、穩定,請國人放心。

中斷七年 中日將恢復艦艇互訪

另一方面,日媒共同社昨天獨家報導,中日兩國擬強化防務交流,將恢復中斷七年的日本海上自衛隊與中國海軍的艦艇互訪;現已在最終協調階段,預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中期間,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談時,將達成協議。

報導指出,由於中國大陸與美國的摩擦已擴大到軍事領域,中方似乎認為要傾力處理對美關係,與日本進一步構建互信不可或缺;另一方面,中國大陸公務船多次駛入釣魚台列嶼附近的日本「領海」,日本政府人士指出,透過防務交流加深相互理解,將能預測對方行動,避免偶發性衝突。

日本政府人士透露,安倍政府內部浮現邀請中國大陸海軍艦艇參加預計明年十月左右舉行的海上自衛隊觀艦式的方案。日中兩國政府還可望在中日峰會中簽定中日海上搜救(SAR)協定,規定周邊海域發生海難事故時的合作應對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