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無預警漲價掀風波 金酒公布代理商提貨數據強調沒圖利

#地方 #金酒 #酒品 #調漲 #代理商
聯合報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金酒公司前日無預警宣布全面調漲酒品價格,漲幅約6%至12%不等,平均漲幅在10%左右,引起坊間熱議,不少流言也紛紛傳出,有盤商就質疑酒廠在酒品價格調整前,大量出貨給特定經銷商等情事,造成不少民眾的不滿,金酒公司在4日下午也發表聲明澄清,傳言都是不實的,也沒有圖利代理商。
 
其實金酒公司調漲酒品售價,大部分的民眾都表示認同,但普遍覺得時機不對,尤其現在正值疫情嚴峻之時,消費者花錢本來就很保守,貿然調漲恐會嚇跑金酒的死忠支持者;另外,靠北金門版主蔡建偉也表示,金酒漲價的作法太粗糙,真要漲,應該逐年調漲1%,這樣民眾對漲價一事的反彈,比較不會那麼大;他也質疑,漲價前給部分代理商大量提貨,內部明顯有洩密與圖利的嫌疑,金酒公司應該要好好進行調查才對。
 
金酒公司日前宣布高粱酒終結9年「凍漲」,即日起全面調高酒品售價,漲幅約6%至12%不等,平均漲幅在10%左右,消息一出,引起各界熱議。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酒公司前天宣布高粱酒終結9年「凍漲」,即日起全面調高酒品售價,漲幅約6%至12%不等,平均漲幅在10%左右,消息一出,引起各界熱議。記者蔡家蓁/攝影
 
對於各界的質疑,金門縣長楊鎮浯日前親上火線澄清,絕沒有圖利特定代理商一事;金酒公司4日下午也發表聲明表示,與經銷商間各月份出貨與提貨數量多寡,是依據經銷商所提出的年期分月提貨計畫,計畫經銷商也在年期開始 30 日前提交金酒審核,通過後再按月依所訂計畫提貨。所以,經銷商當月提貨數量,早在價格調整的 3 個月前即已確定,根本不可能有傳言所稱,漲價前突發性大量出貨或提貨的情形。
 
金酒公司也公布對比近 6 年(民國 105 年至 110 年)1、2 月份該經銷商的實際提貨紀錄,該經銷商於此次價格調整前提貨情形,查無任何異常或明顯與歷年紀錄不一致的幅度變動,證明傳言內容不是事實。
 
至於傳言有金酒員工在早上5到6點加班幫代理商趕出貨,金酒公司則駁斥是無稽之談,金酒說,他們從 2 月 1 日起執行牛年玉璽酒申購作業,為應申購作業,將寧山配銷處外圍停車場做為作業場地。
 
金酒進一步指出,那段時間適逢台灣總經銷商於春節前夕為配合船期前來提貨,為有效區隔並紓解雙重作業所帶來的車潮與人潮,才會請總經銷商提前在上午 6 時至 8 時提領酒品,8 時以後再辦理牛年玉璽酒申購作業,此種作業時程調配實屬正常,目的在於避免因作業場地壅塞而發生不必要工安事件,絕非獨厚特定經銷商。
 
金酒公司強調,此次的酒品價格調整,為反應近年來不斷攀升的製造成本,各界相關批評意見我們給予尊重,也敬告有心人士勿再發表不實言論,不然該公司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