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農委會:已有123人投入農村 雲林最多

#農業 #缺工 #政策 #移工 #人力派遣公司 #地方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農業缺工問題未解,不少農友期待靠農業移工挹注人力。根據農委會統計,目前農委會核定外展農業移工有98件、757人,正由勞動部審核;截至11月6日,已有123位投入農村,以雲林50位最多,台南19位、彰化18位居次。
 
農委會表示,現階段要引進農業移工有兩方式,包括外展服務和個別農業類別自行申請。外展不限類別,由農會、漁會、合作社、法人團體(如中央畜產會、養豬協會)進行派遣,如人力派遣公司,調配季節性缺工的勞力缺乏;個別產業目前開放蔬菜、花卉、菇菌、陸上養殖和酪農畜牧業,美濃野蓮業者引進的是外展移工。
 
農業缺工問題未解,不少農友期待靠農業移工挹注人力。示意圖/取自pixabay
示意圖/取自pixabay
 
針對農民抱怨核配比率低,缺工問題仍在。農委會表示,根據現行規範,直接聘雇移工到農場工作核配比為三成五(100名勞工可有35名移工),外展移工則是一比一(本勞、移工各半),有農民反映標準嚴格,但其他產業外籍移工核配比是一成五到三成五,農業移工核配比已是最高的了。
 
農委會輔導處農業人力發展辦公室執行秘書蔡佩君說,目前已在台上工的123位外展農業移工,主要直接承接原本已在其他產業工作到期的移工轉換成農業移工,可以縮短申請流程。但有些移工從工廠轉過來農業,不見得適應很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