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貓咪變電箱成灰白 居民抗議

#地方 #變電箱 #彩繪 #街貓 #藝術 #動保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區中聖里2016年將街貓彩繪上里內變電箱,成隨處可見的「貓咪藝術」,並宣導動保觀念,孰料近日中山路沿線變電箱竟從彩色變灰白,武陵高中紀念已離世的校狗圖案也被塗銷,讓部分里民和學生都氣憤不解。台電坦言未完善溝通,未來有特殊彩繪將徵詢後才施作塗裝。
 
桃園區中聖里里長崔美瑛有鑑於里內街貓陸續因年邁離世,2016年經台電同意,把里貓繪上社區所有變電箱,紀念一個個動人故事,獲得廣大回響,連外縣市都來取經,孰料周六突然接獲志工通知,指中山路沿線的變電箱一夕從彩色變灰白,武陵高中天橋下紀念已離世校狗「大白」彩繪也遭塗銷。
 
桃園區中聖里2016年將街貓彩繪上里內變電箱,成隨處可見的「貓咪藝術」。圖/中時資料照
桃園區中聖里2016年將街貓彩繪上里內變電箱,成隨處可見的「貓咪藝術」。圖/中時資料照
 
崔美瑛說,四處詢問才獲悉桃市府想師法新竹市走「極簡風」,但自己身為里長卻完全未被告知,不但未獲尊重,也讓她痛批「畫虎不成反類犬」,市府不思改變市容、減少髒亂,卻把繽紛變灰白,直指完工後的變電箱底座仍維持現狀,黃黑相間且部分油漆已斑駁,諷刺看不懂市府的「新美學」,也透露接獲許多里民和武陵師生抗議訊息。
 
台電表示,10月初開始配合市府「市容改善」計畫,在市府特區、台1線等路段試辦重新塗裝,已完成楊梅、中壢及市府特區,獲悉誤塗後已向里民致歉,總計有3處,未來如遇特殊彩繪,將充分溝通後再施作。
 
桃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電箱屬台電的財產,市府尊重台電的規畫,但強調市府從未要求統一規格,樂見市民一起推動市容,尤其部分區里的電箱彩繪已成為該地特色,希望未來台電在美化時,先跟里長和里民溝通再調整,市府也會全力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