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2020桃園社造博覽會閉幕 地方創生看見富岡魅力

#地方 #桃園 #社造博覽會 #創生 #富岡 #鄭文燦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2020桃園社造博覽會15日閉幕,今年社造博覽會以策展概念走向地方,邀請5位藝術家與社區共同策展,5大展區為「社造願景館」、「共好所」、「拾光屋」、「森之林」及「生活家」,分散於富岡街區,各展區以不同形式呈現多元社造成果,結合地方創生,讓大家看見富岡的魅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跳舞吧!這裡有花—2020桃園社造博覽會閉幕頒獎典禮」時表示,今年共有50組社區及個人、13個區公所及4個優良公寓大廈社區參展,透過頒發感謝狀,及區公所最高榮譽─金區獎,為活動劃下句點。
 
2020桃園社造博覽會閉幕,社造結合地方創生,讓大家看見富岡的魅力。圖/桃園市政府提供2020桃園社造博覽會閉幕,社造結合地方創生,讓大家看見富岡的魅力。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提及,社造夥伴參與社造博覽會,互相學習社造的操作方法,展現地方文化特色,透過舉辦地方創生論壇、社區表演、DIY體驗及串連在地店鋪策展等活動,讓更多人認識社區營造,鼓勵關心公共事務,重現地方產業及職人的生命記憶。
 
鄭文燦也表示,富岡為桃園的穀倉,富岡老街擁有許多米店及客家美食,市府曾於此區舉辦地景藝術節、鐵道藝術節,充分展現富岡由傳統走到現代的魅力。配合中央國發會推展地方創生的政策,社造將結合地方產業與文化發展,讓地方產生活力,讓大家看見地方的魅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