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3

清明節葉五美公春祭 近萬名子孫返鄉祭祖

#地方 #桃園 #新屋 #葉五美 #鄭文燦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上午前往新屋區葉五美公祠,出席「葉五美公祭祖」活動,鄭文燦表示,每年清明時節葉五美公春祭,都會有近萬名葉家子孫從全國及海外各地回到新屋永興里祭祖,展現台灣慎終追遠的優良傳統;市府在今(107)年祭祖活動協助設置臨時停車場,並進行交通管制讓交通順暢,未來將利用鄰近土地及台61線橋下空間增設停車場,讓每年的祭祖活動,以及到永安漁港或農博基地交通更方便。

鄭文燦說,早期葉春日公帶著兒子特鳳公渡海來台,在新屋大牛欄落腳、建立家業,特鳳公膝下育有五子,分別取名為為大榮、大華、大富、大貴、大春(音同客語、閩南語「餘」),「榮華富貴春」正代表祖先家訓及期待,也提醒子孫在追求榮華富貴外,健康、財富、時間及美德等各方面都要有餘,是先人深奧的人生智慧。

「葉五美公祭祖」每年都有近萬名葉家子孫從全國及海外各地回到新屋永興里祭祖。

市府成立海岸管理處,規劃從竹圍漁港到永安漁港,約20公里的台61線橋下空間設置自行車道,並在永安漁港以南發展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以北發展農博休閒農業區,讓年輕朋友到此體驗魚米之鄉的魅力,並活絡地方經濟。

鄭市長表示,每年清明時節葉五美公春祭,都會有近萬名葉家子孫從全國及海外各地回到新屋永興里祭祖。


鄭文燦表示,「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於今年4月4日開幕,包括25個展館,吸引許多遊客到此參觀;也配合串連周邊景點,像是永安漁港更新、綠色隧道、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及永安青年體驗學習園區等設施逐一設置,成為新的文化地標,吸引更多人到新屋遊憩。


新屋早期經常在颱風季節時停電,市府積極推動台15線防災型電纜地下化改善工程,工程經費約4億8,000萬元,降低停電率;另外,也要積極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協調,增設此地基地台,增進通訊品質,讓數位通訊更加暢通。立法委員陳賴素美、市議員葉明月、市府客家局長蔣絜安、新屋區長徐同治、桃園市葉春日公派下協進會理事長葉倫在均一同出席。

近萬名葉家子孫從全國及海外各地回到新屋永興里祭祖,展現台灣慎終追遠的優良傳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