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5

災區發憤「圖牆」 彩繪特色產業

#社區特色 #蓮霧 #八八風災 #農業 #藝術 #彩繪 #寰宇 #地方

郭韋綺/屏東報導

為營造社區特色,東港鎮下(廓)社區決定讓當地特色產業爬上圍牆,把蓮霧創意料理、洋香瓜、金爐、稻米化為牆上風景;一到週末閒暇時刻,就看見老人、小孩總動員在牆壁上各自發揮自由揮灑,因為有了每個居民參與更加凝聚社區向心力。

東港下(廓)大人小孩齊力幫圍牆美化,社區改頭換面。(郭韋綺翻攝)

社區培力員黃進文表示,下(廓)在八八風災受創嚴重,今年向屏東縣政府爭取社區營造經費幫圍牆美化,最有特色產業就是蓮霧,獲得兩屆神農獎肯定,當地居民還研發蓮霧創意料理,深受歡迎。

早期下(廓)以種植洋香瓜為大宗,雖已被蓮霧取代,但也曾經創造過盛況,這些農業生活情景將透過彩繪、拼貼馬賽克方式,一一爬上圍牆上,見證下(廓)社區農業歷史轉變。

另較為特殊的是,全台廟宇金爐幾乎都從下(廓)生產出去,圍牆也可見廟宇常見金爐配件,極具特色。黃進文表示,為讓圖案更有藝術感,先請東港社區大學葉亭君老師打草稿,農民、學生利用閒暇之餘各自發揮創意上色,每個參與的人還在牆上留手印,象徵眾人齊力完成;從大鵬灣進入社區兩邊圍牆已快完工,社區改頭換面,居民心情也變得不一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