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2

碧海藍天伴花海 台11線美景動人

#快訊 #台東 #東河 #台11線 #太陽麻 #衝浪 #觀光 #政策 #地方

黃力勉/台東報導

東河鄉金樽漁港正在舉辦「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吸引許多衝浪愛好人士前往衝浪、觀賞,不過前往金樽漁港的台十一線路旁,沿途則開滿太陽麻花,一大片的澄黃花朵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吸引許多觀光客駐足拍照。

目前成功鎮、東河鄉的太陽麻花正盛開,搭配一旁的翠綠山脈、無垠的湛藍大海,共譜為台十一線的動人景緻。成功鎮公所農業課長羅美玉表示,開花的太陽麻是在八月時,申請休耕的農民所種下的綠肥,目前正盛開,也是最適合參觀的時節。

她說,東海岸之前滿地的向日葵,是因為有專案補助,不過因為病蟲害所以專案也已經停止,花東縱谷廣泛種植的油菜花,同樣因為病蟲害也停止推廣,太陽麻由於發芽率高、價格低廉,所以成為東海岸目前主要推廣種植的綠肥。

羅美玉指出,目前二期稻作已將即將收割完畢,但收割的農田並不會種綠肥,而是直接休耕兩個月,待過完年後就直接翻土、放水、插秧,所以目前正值欣賞東海岸太陽麻的最好時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