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0

花蓮台11線牛山路坍 「災情前所未見」

#豪雨 #災情 #坍方 #觀光 #地方 #台11線

記者王思慧/壽豐報導

上周豪雨致災,花蓮壽豐鄉台11線27公里處牛山附近,北上車道路面往下崩塌,立法委員蕭美琴昨勘災,公路總局花蓮工務段長沈清瑞說,崩塌路段無法行駛,尤其遊覽車常路經此處,會將車道往西移動,避免用路人發生意外,約一個月內可恢復雙向通車。

台11線27公里處牛山附近的北上車道因大雨崩塌,公路總局搶修(記者王思慧/攝影)

蕭美琴兩天前已至現場勘災,昨天發現坍方規模比之前更大,路基仍持續滑動,令人怵目驚心。另外,水璉產業道路也因土壤含水量大,路基滑動,路面也因而移動約200公尺遠,沿線電力中斷,居民須繞道而行,現場慘不忍睹。

「以前台11線都沒有這麼崩塌得這麼嚴重!」牛山居民紛紛向蕭美琴表示這次災情可說是前所未見,而且路基鬆動仍未穩固,是否會有更大規模的崩塌問題,讓居民們憂心忡忡。

花蓮工務段長沈清瑞說,台11線崩塌情形嚴重,想要在原來道路重建會有危險,因此會將雙向車道往西改道,會將崩塌處打樁,填加砂石以固定,會要求廠商在1個月內將道路整修完畢。

蕭美琴表示,此次花蓮縣境內災情規模不可小覷,要求公路總局盡全力搶通,並將穩定地基工作一併考量。也請水保局清查全區災損範圍,以無人飛行載具等儀器觀測,統一確認山區範圍災損,作為災後復建的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