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9

疑豪雨釀禍 泰山道路坍方

#地方 #泰山 #坍方 #豪雨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科大旁的南泰路發生路基嚴重坍方,造成電線桿、路樹伴隨柏油傾倒,一輛在路邊停車格臨停的白色汽車掉落近邊坡毀損,景象令人怵目驚心,所幸無人傷亡,新北市工務局表示,疑似日前連續豪雨造成道路擋土牆坍塌,已要求校方盡速修復、維管。

據了解,崩塌道路為台塑南亞公司私人土地,長度約50公尺,廠區遷移後,道路連同土地一併移交給明志科大管理維護,18日清晨8時許,有民眾經過明志科大,赫見道路大面積塌陷,塌陷出的3公尺邊坡下還有一輛白色汽車,嚇得趕緊報案。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科大旁的南泰路發生路基嚴重坍方。(譚宇哲翻攝)新北市泰山區明志科大旁的南泰路發生路基嚴重坍方。(譚宇哲翻攝)

警方獲報後立即派員到場拉起封鎖線,架設交通錐及爆閃燈警示用路人,並請拖吊車將掉落的車子拉上來,所幸車上無人,坍方處附近也未波及其他人車。工務局表示,道路坍塌初步研判日前連續豪雨,造成道路擋土牆坍塌,已要求校方針對坍塌路段進行修繕及維護管理,目前校方已進行鋼軌樁施作並先行以帆布覆蓋,避免二次破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