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2

雨停落石不停 利稻交通中斷

#地方 #豪雨 #溫泉 #落石 #坍方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南橫公路台東段六口溫泉附近,因先前豪雨就落石不斷,天氣放晴後情況反加劇,幾乎每晚都須預警封路,前天下午落石掩蓋整個路面,關山工務段昨天現場勘查,發現上方仍持續落石,確認短時間內無法搶通。

工務段暫定6月1日上午10點前搶通,霧鹿到利稻間交通中斷,居民只能從天龍吊橋出入。

段長李秉仁說,上方半輛轎車大的石塊、石片依然不斷掉落,研判是雨水滲進破裂岩壁縫隙中,才造成邊坡大幅滑動,只希望落石趕快停止,機具才能進駐施工。

昨天還有段小插曲,近50名大陸遊客因好奇,特地搭車上山,停車後還走了30分鐘,只為了「欣賞山崩落石」,附近居民勸說別靠太近。

台東南橫從25日開始夜間預警性封路,當晚山區雨勢不止,這次崩塌的183公里處當時就有落石,但工務段馬上清除。但否則不堪設想。

台中1支10人登山隊前天凌晨出發,想從南橫趕上向陽到嘉明湖,卻在崩塌處受阻。隊員陳建源說,他們凌晨5點從台中出發,開了近8小時才到南橫,卻碰上崩塌,只能折返,再趕路8小時回台中。

利稻部落居民則說,每次下雨就有落石,嚴重就會坍方,從小到大他們都習慣了,「反正部落有存糧,可以吃一個月,餓不死,只是車子不能運菜下山,做農夫的很頭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