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3

豪雨狂炸 雲嘉南投多處坍方

#地方 #交通 #豪雨 #坍方 #土石流

中國時報記者廖肇祥、廖素慧、周麗蘭、廖德修/綜合報導

受到豪大雨影響,南投縣、嘉義縣、雲林縣昨日分別傳出災情。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因南港溪水暴漲造成台14線公路積水,一度封閉3小時,南投縣埔里鎮、仁愛鄉、信義鄉多條道路因土石流、坍方道路中斷;嘉義縣則有1名女登山客於玉山主峰疑似遭雷擊受傷,由背工背下山就醫,阿里山公路台18線78.3公里處也一度中斷。

根據氣象局資料,仁愛鄉凌霄殿附近山區昨日凌晨至中午累積雨量高達285毫米,大雨造成台14線、台21線公路多處路段積水或被土石流淹沒。

5月19日豪雨量。(中央氣象局)

豪雨量。(中央氣象局)

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38公里處,以及約47公里處土地公廟附近路段,也因落石阻斷交通,幾輛貨車剛好行經兩處坍方點中間進退不得,公所趕緊通報南投縣政府派開口契約廠商搶修協助民眾脫困。

日月潭畔頭社活盆地因豪雨不斷,大排渲泄洪水不及造成部分絲瓜田淹水,農民看著即將可以採收的絲瓜泡在水裡,直嘆心裡猶如淌血。

阿里山公路台18線78.3公里處昨日上午10時30分,因山區持續降雨致邊坡坍方、交通阻斷,公路總局第五區工程處預計今天中午才能搶通。雲林縣昨日下午也因山區暴雨使濁水溪水位高漲,施作國道一號中沙大橋段潛堰固床補強工程的8名工人受困沙洲,消防局西螺分隊長李煌都率同仁前往現場搶救,脫困工人除受驚嚇外無大礙。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這幾天主要是西南方帶來豐沛水氣,加上中南部山區地形的作用,以致造成各地降下大豪雨。今天的天氣型態差不多,這些縣市山區仍須提防豪雨、甚至大豪雨。

李孟軒說,明天會有一道梅雨鋒面報到,全台都會下雨,但與前幾天的天氣型態不同,雨區是由北往南擴大,這波梅雨季第3道鋒面預料會帶來陣雨及雷雨,伴隨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大雨。雨會一直下到至周二,周三鋒面遠離各地轉晴,白天氣溫回升,早晚很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