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9

高屏豪雨 小琉球驚現小黃河

#地方 #居家 #小琉球 #豪雨

中國時報記者潘建志、林雅惠/綜合報導

受到西南風及對流雲系旺盛影響,屏東縣18日雨勢不斷,小琉球上午時雨量更罕見達43.5毫米,雨水夾帶土石泥沙沿路面形成一條小黃河;而高雄山區也因連日豪雨,那瑪夏區37歲獨居李姓里民自12日失聯至今,警消正持續搜尋中。 

屏東縣18日雨勢不斷,所幸雨量沒持續下,並未造成嚴重災情。大雨主要集中在上午,8至9時墾丁及恆春都出現破40毫米的時雨量;小琉球則是於9至10時出現43.5毫米的時雨量。截至下午6時止,墾丁雷達站累積雨量129毫米全國最高,小琉球127.5毫米居次。

小琉球上午時雨量罕見達43.5毫米,雨水夾帶土石泥沙沿路面形成一條小黃河。(翻攝自臉書小琉球聯盟)小琉球上午時雨量罕見達43.5毫米,雨水夾帶土石泥沙沿路面形成一條小黃河。(翻攝自臉書小琉球聯盟)

短時間降下的大雨,也讓小琉球出現罕見的「黃河」景象,有居民在臉書《小琉球聯盟》PO出照片,在大寮灣仔一帶,雨水夾帶土石泥沙滾滾而下,形成一條黃色小河,一旁就停著機車,所幸雨勢未持續,沒造成災情。

居民表示,小琉球屬珊瑚礁地型,加上地勢高低崎嶇,不容易積水,就算積水也很快就會退去,這次是因為雨勢太大,才會出現小黃河的景象。也有網友認為,小琉球近年來因觀光發達開發過度,才會造成黃流,開發應該要有所節制。

而高雄那瑪夏區達卡努瓦里37歲獨居里民李義平自12日失聯至今,部落族人組成搜救隊前往農路與工寮找尋未果,昨日則從旗山溪往甲仙南河堰方向找尋,但直到晚間仍沒消息,警方呼籲目擊者可提供線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