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

小琉球蓋10樓飯店 民憂毀地基

#居家 #地方 #小琉球 #飯店 #地質
中國時報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鳳凰國際旅遊正在屏東縣小琉球興建地上10層、地下1層的飯店,近日有民眾向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投訴,指稱工地挖到地下水源後不敢施工,並以沙子回填,擔心影響附近民房地基。縣府表示,工地挖到地下水很正常,之前是試挖,停工是等材料工具到位。
 
鳳凰旅遊在小琉球最熱鬧的白沙港第一排興建10層樓高飯店,位置及視野極佳,完工後將成為全島最高建築物,預計打造約60間房的休閒度假風格飯店,並設置無邊際泳池等設施,鎖定高端旅客。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接獲民眾投訴,指出小琉球鳳凰國際旅遊正在蓋的10層樓飯店挖到地下水源後停工將沙回填。縣府表示工地挖到地下水很正常,停工是因施作要一次完成。(蔣月惠提供/潘建志屏東傳真)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接獲民眾投訴,指出小琉球鳳凰國際旅遊正在蓋的10層樓飯店挖到地下水源後停工將沙回填。縣府表示工地挖到地下水很正常,停工是因施作要一次完成。(蔣月惠提供/潘建志屏東傳真)
 
島上目前最高建物僅4、5層樓,10樓高的建物開始興建便引起周邊居民擔心。近日有民眾向蔣月惠投訴,指工地挖地下室時挖到地下水源,以沙子回填後便不敢再進行,已停工1周,擔心小琉球的地質無法承受這麼高的建築。
 
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建管科接獲投訴後前往了解,科長蕭旭志解釋,工地挖到地下水很正常,該工地預計挖到地下6公尺深,地質報告指出挖到地下3、4公尺就會有地下水。之前的工程為試挖,之後才會正式開挖,因此先以沙子回填。
 
他說,地下工程每個階段必須連續完成,不能拖太久,因此要等到所有材料及工具到場後才能動工,並非停工。至於當地地質能否負荷如此建築,業者會請專業技師計算過,鄰近房屋現況都經過鑑定,飯店造價成本上億,業者不會拿錢開玩笑。
 
小琉球觀光太夯,近年來民宿如雨後春筍增加,據縣府統計,小琉球目前合法旅館4家、民宿139家,不過實際數量很難計算,有在地業者推估應超過400家。有些居民家中有空房間便改造為民宿,平日接些房客賺錢,過年或迎王親朋好友回小琉球時便提供他們住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