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4

台17線又積水 小琉球雨量逾300毫米

#地方 #小琉球 #豪雨 #淹水

記者張進安/屏東報導

昨天凌晨屏東降下豪大雨,造成原本積水已消退的東港、林邊鄉省道台17線路段,又開始積水,部分路段維持單向通車,而離島的小琉球下了超過300毫米,驚人的雨量,嚇走不少遊客。

原本積水已漸漸消退的東港、林邊鄉省道台17線路段,因昨天凌晨的大雨又開始積水,部分路段維持單向通車。(記者張進安/攝影)

「希望政府能改善,不要下雨就淹水。」台17線省道旁的住戶無奈地說,當地逢雨必淹的情況已持續十幾年,每逢大雨就要遷居他處,實在很不方便。

林邊鄉長鄭信政說,連日來公所人員都不眠不休,抽水機也是24小時待命,但雨勢來得又快又急,才會宣洩不及,導致淹水。

琉球鄉昨天下了超過300毫米雨量,鄉長蔡天裕形容「雨勢像倒水一樣」,幸好琉球鄉地勢高,降下的雨水馬上就順流向海,除了少數民宅小積水外,未傳出嚴重災情。

在琉球鄉經營民宿的阿明說,許多原本預定入住的旅客,因擔心雨勢及海面風浪大,前幾天就開始打電話詢問,有人乾脆犧牲訂金直接取消,但有遊客不畏風浪前來,但整體遊客量減少三成以上。

「既然來了,就要玩得盡興。」許多冒著風雨到小琉球的旅客,儘管天仍下著毛毛細雨,仍不減玩興,穿著雨衣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