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3

侯友宜:今年全力衝刺楓江開發案

#地方 #多空 #楓江開發案 #泰山
中國時報記者劉瑋晴/新北報導
 
新北市展開29區行動治理,1日上午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第三站泰山,會中討論交通建設、汙水下水道接管工程、塭仔圳重劃區等議題,另對泰山楓江開發案,侯友宜呼籲大家能盡快協調完畢不要拖延,今年也會全力衝刺楓江開發案。
 
侯友宜表示,楓江開發案約309公頃,挑戰難度一定很高,但是不去做就不會有人動,拖得愈久建造成本只會更高,反觀塭仔圳重劃區施作速度就很快,泰山楓江不做真的很浪費,既然難度高那他們就來做。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1日與副市長劉和然(左)、泰山區長鄭淑敏(右)共同出席泰山區行動治理。圖/劉瑋晴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1日與副市長劉和然(左)、泰山區長鄭淑敏(右)共同出席泰山區行動治理。(劉瑋晴攝)
 
城鄉局表示,泰山楓江都市計畫範圍為中山高速公路以南、二重疏洪道以西之非都市土地,都市計畫區間夾雜的農業區,採區段徵收方式開發。有民眾建議希望增加畫設住宅區部分,新北市預計結合TOD發展導向及未來五泰輕軌路線,評估調整新五路以西區域調整為住商型態,預計2024年完成新北市都委會審議,續送內政部審議。
 
塭仔圳重劃區和泰山區息息相關,侯友宜力拼2026年完成新、泰塭仔圳第一區市地重劃工程,並陸續推動泰板輕軌和貴子坑溪環境整治計畫等,除了感謝在地里長支持及配合,也希望市府團隊能更積極面對,未來他也承諾會持續在泰山區推動建設,包含活動中心、停車場、學校改建、公園綠地等都一定要做到位,才能加速泰山地區發展。
 
昨行動治理討論尚未解決的提案,其中包含五股交流道改善計畫。對此,交通局表示,高公局已於2023年5月開始施工,預定2027年4月完工。另外有關汙水下水道接管工程,水利局表示,泰山地區汙水下水道工程計分5個標案分年推動,預計2029年全數完成,完成後接管率可達96%,解決泰山民眾生活汙水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