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8

蘇花宜蘭段坍方封路 用路人很無奈

#地方 #交通 #蘇花公路 #豪雨 #坍方 #通車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

蘇花公路115.7公里處(大坑橋路段)因連日豪大雨,前晚落石坍方,交通中斷,造成宜蘭蘇澳至東澳路段封閉,昨天早上整個蘇澳市區大塞車,不少上班的駕駛怨聲連連,經搶修後,蘇花中午單線通車,晚上7點雙線雙向通車。

昨天早上受到蘇花公路中斷影響,凌晨時有許多車輛在入口處附近的道路過夜等待。(記者鍾知君/攝影)

前晚蘇花公路中斷封閉,很多駕駛措手不及,把車輛停在蘇花入口處附近的道路漏夜等待,昨天一早蘇澳市區出現嚴重塞車,蘇港路和中山路車擠車,大排長龍,連濱海公路上的車都塞到蘭陽隧道。

公路總局南澳工務段段長林文雄說,蘇花公路因為連日豪大雨造成大量落石坍方,17日晚上9點40分落石不斷,視線不良,碎石還一度砸到搶修機具上,危及搶修人員安全,因此緊急封閉蘇澳至東澳路段。

「何時才能有替代道路?」要到花蓮上班的張小姐說,蘇花公路是上班唯一往返的道路,坍方的機率比肇事率高,每當遇到大雨都要上演一次同樣的戲碼,希望能有替代道路。

要去花蓮送貨的邱先生表示,17日晚上9點時原本已經在路上,道路封閉後被趕下來,原本公布早上9點通車,又延到中午,足足等超過12個小時,覺得「很無奈」。

林文雄表示,昨天早上7點半時雖然搶通,但因為雨天碎石不斷掉落,因此不敢放行,直到中午才開放單線雙向通車,晚上雙向通行。民眾想了解蘇花公路路況,可上網http://www.thb.gov.tw/TM/Default.aspx,或電洽(03)9982161工務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