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20

崇尚田園生活! 台北市郊也能成為「養老寶地」

#預售 #中古 #養老 #市郊 #退休族 #田園生活 #宜花東 #銀髮族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都會生活忙碌緊湊,讓許多人都渴望回歸田野,尤其近年來吹起樂活風,退休族紛紛開始思考退休後該如何享受田園生活,專家建議,考慮到環境優美,可以到東台灣居住,但如果不想離台北市太遠,買在市郊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許多人退休後希望能享受鄉村生活,除了向來備受嚮往的東台灣外,靠近北市的郊區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好房資料中心)
 
台灣老年人口增加,銀髮族住的需求越來越重要(圖/好房資料中心)
 
東台灣為台灣最美的後花園,但想要徜徉生活在這片山林之中,交通成本是讓大多數人卻步的原因,但隨著宜蘭直鐵定案,花東鐵路電氣化年中通車後,花東也成了台北的一日生活圈。房仲業者張瀞勻接受聯合報採訪時分析,現在台北到花蓮只要100分鐘,台東則約3.5小時,一日生活圈成形,是吸引台北人買房最大的誘因。業者丁明輝則表示,台東市人口最稠密的豐榮里已有當地建商推出住宅大樓產品,隨著鐵路交通便利,購屋的人也愈來愈多。
 
許多銀髮族退休養老崇尚東台灣的田園生活,但卻又不希望距離城市、小孩太遠,因此有專家建議,重新裝潢中古屋或買在市郊,也能享受到一樣的生活品質。
 
房仲業者徐佳馨表示,賣掉市中心的房子,通常會多出不少錢,再拿其中一些錢到郊區買房,剩下來的錢綽綽有餘,還可以當作退休養老金,也是一種退休族可以考慮的理財方法。
 
至於靠近台北市中心有哪些地方符合這些特點?房仲業者江龍名分析,文山、內湖區的房價都只有台北市中心7折的行情,而除了醫療設施充足、交通便利之外,這裡也都具有好山好水,對於退休族來說,不用搬到花東,同樣也可以享受樂活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