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04

買氣冷清房價卻不跌 造就「有殼無殼兩樣情」

#地方 #多空 #租售 #買賣移轉棟數 #買氣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近來房市買氣冷清,今(2014)年10月買賣移轉棟數統計中,和去年同期相比,全台移轉棟數明顯量縮20.6%,6大都會區也都呈現一片衰退情形。在房價方面,第3季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全台6都房價仍持續上揚,較前一季上漲1.16%。面對房價漲跌,專家認為,由於買賣雙方各有所期待,在買方看空市場、賣方堅持價格下,雙方對房價都沒有交集。
 
調查顯示,無殼族平均期待房價降3成4,但有殼族只能接受房價下修1成9,雙方價格落差1成5。(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敦化區鳥瞰圖,101。(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調查,全台今年第3季可能成交價統計中,6都每坪均價為29.9萬,季漲1.16%;除了新北市每坪38.3萬較前一季下跌0.04%之外,其他地區皆呈現續漲情形,尤其以台南每坪15.7萬、季漲5.8%為各縣市漲幅之冠。
 
房仲業者調查發現,對無殼族來說,有77%民眾認為目前房價下修依然「無感」,反觀持有房產的屋主,有45%明顯感受到房價下跌;另外,30.8%民眾認為房價下修2~3成才會考慮進場,28.1%甚至期待下修到5成以上,但對有殼族而言,15%屋主不希望房價下跌。資料顯示,無殼族平均期待房價降3成4,但有殼族只能接受房價下修1成9,雙方價格落差1成5。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在《自由時報》分析,面對房價漲跌,因買賣雙方各有所期待,所以呈現「有殼無殼兩樣情」。她指出,有8成以上的無殼族期待房價跌2成以上才會進場,但僅有38%有殼族願接受房價盤整超過2成,顯示買方持續看空房市,但賣方降價幅度依然不大,雙方對於房價沒有交集,也成為第3季房市買氣萎縮的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