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2

豪雨狂灌到明天 東北部3天飆1千毫米

#豪雨 #氣象 #雨量 #菜價 #居家 #土石流 #落石 #青菜

記者呂思逸、董俞佳/台北報導

全台連日大雨狂灌,昨天緩和一天後,今天可能又會發布豪雨特報。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起至周四北部和東北部將再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中南部也須嚴防午後雷陣雨。且這波雨勢「不容小覷」。

南橫豪雨受損仍未搶通,利稻高麗菜運不出來,只能放在田裡爛掉(圖/中央社)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表示,因東北風昨晚增強,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又開始明顯降雨,今天也會持續降雨,須慎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受對流旺盛影響,中南部山區則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近日連續強降雨非常驚人。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包括東北角貢寮、瑞芳、北海岸的萬里,三天累積總雨量都飆破一千毫米,貢寮甚至「灌」出逾一千三百毫米。連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都忍不住說:「不是颱風、不是梅雨,這樣的降雨紀錄太少見了。」

氣象局昨天還觀測到菲律賓東側海面上有對流雲系,可能周四、周五會形成颱風,對台影響有待觀察。

面對極端極氣候衝擊,未來不只交通建設、居住環境面臨挑戰,民生菜價也會受波及。像近日被雨打壞、淹毀的蔬菜,價格就不斷因減產而飆漲。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昨天每公斤蔬菜批發價格高達五十四元,市場上一顆高麗菜要上百元,葉菜類隨便一把超過五十元;連進口蔬菜也被指發豪雨財。

農糧署主秘翁震炘昨天特別赴西螺、二崙等蔬菜產區了解復耕情形。他表示,估計七至十天可採收,屆時供應量穩定後,價格才能逐漸平穩。農糧署也說,進口蔬菜確實會因國內蔬菜需求反映價格,若需求提高,價格通常也會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