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6

豪雨今明兩天凶猛 民宅險遭活埋

#豪雨 #氣象 #土石流 #居家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彰化八卦山邊坡滑動 高雄山區居民撤離

中央氣象局指今明兩天豪雨最猛,全台已經陸續傳出災情,彰化花壇鄉八卦山麓凌晨邊坡滑動,一戶民宅遭土石流衝入差點遭活埋,阿里山鐵路、公路、南橫也因雨勢過大停駛或交通中斷,高雄山區發布土石流警戒,上午撤離上千居民。

彰化縣八卦山下的花壇鄉中庄村道路坍方(記者簡慧珍/攝影)

昨天傍晚到今天上午9時,全台各地大雨造成多處災損,花壇鄉白沙村的八卦山麓,凌晨突發土邊滑落,位在路邊的一名黃姓住戶表示,凌晨2時多聽見屋外轟隆,屋頂上面一陣巨響,他嚇醒往外衝,屋頂堆滿土石,屋外水塔幾乎被淹沒,他和家人冒雨清理屋前不斷流下土石,一夜不敢閤眼,天亮就帶高齡母親撤離,不敢再住。

基隆市通仁街107巷民宅前10多公尺長的擋土牆,昨天下午5時崩塌,高度約有10公尺,旁邊的住戶都嚇了一跳,擔心今晚大雨再來會有危險。中山區公所緊急前往處理,發現崩塌處距民宅只有兩三公尺,已拉出封鎖線,禁止民眾靠近,避免發生危險。

嘉義縣山區累積雨量逾150毫米,水利署上午對北港溪水系的溪口鄉,發布三級水位警戒,水土保持局對山區阿里山鄉、梅山鄉及竹崎鄉等多個土石流潛勢溪流村落,發布土石流黃色警戒。

高雄山區大雨下不停,台20線南橫公路勤和溪底便道中斷,預計後天下午才能恢復交通。六龜、桃源與那瑪夏三地共有71處溪流發布土石流黃色警戒區,昨晚至今,各地區公所陸續勸導千餘居民預防性撤離,若豪雨持續,國軍今天下午將在山區協助強制撤離作業。

梅雨鋒面北移 北台及中部有大雨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梅雨大致影響至下周二,今天白天豪大雨集中在中南部地區,尤其山區,從今天深夜至明天白天移到北台灣及中部。

這波梅雨的降雨不如預期凶猛,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南北勢力互有消長,強降雨在定點降一小時後,即移至別處,沒有雨水用灌的暴雨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