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8

高屏台東豪雨特報!八縣市今天恐飆高溫

#居家 #氣象 #豪雨 #高溫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早6時許分別發布豪雨特報和高溫資訊,根據訊息,由於西南風偏強影響,今天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投地區、中部山區及台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高溫資訊方面,至下午5時,由於西南風沉降或焚風影響,今天白天台東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加強注意。花蓮縣縱谷、大台北盆地、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為黃色燈號。

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說,輕度颱風利奇馬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上海西北方90公里處(台北北方750公里處),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即每小時83公里),相當於9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即每小時108公里),相當於11級風。請在東海、浙江海面、花鳥山海面及黃海航行及作業船隻特別注意,隨時收聽此颱風的最新動態。

氣象局指出,今天西南風偏強,台灣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天西南風影響,台灣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說,今天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易有焚風;西南風沉降影響,大台北及東北部地區有37度左右高溫;今、明兩天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