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午後雷雨 嘉義山區發布豪雨特報、9縣市大雨特報

#居家 #天氣 #氣象 #豪雨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這兩天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氣象局甚至對花東地區和桃園市、南投縣部分區發布高溫資訊,不過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也對部分地區發出了大雨特報。
 
根據氣象局15時50分發出的最新豪雨特報,針對嘉義山區發出了豪雨特報,另外須嚴防大雨發生的區域包括新北市、南投縣、臺南市及高雄市地區,而桃園市、新竹縣、雲林縣、屏東縣、宜蘭縣等地的山區也須嚴防大雨。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而嘉義縣山區被列為豪雨特報。圖/取自氣象局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而嘉義縣山區被列為豪雨特報。圖/取自氣象局
 
從中午過後,雨勢最大的地方出現在嘉義縣的獨立山測站,3小時來累積雨量達到101毫米,嘉義縣的樟腦寮、番路測站同樣有超過50毫米雨量;雲林縣古坑鄉、高雄市杉林區、南投縣埔里鎮在近一小時內同樣出現不小雨勢。
 
高溫狀況將維持兩天,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周三開始因為鋒面南下,天氣將轉為不穩地,西半部、東北部與金馬澎湖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五起則將恢復典型夏季天氣型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