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9

豪雨一來就淹水 民眾抗議故宮大道阻斷排水

#故宮 #豪雨 #颱風 #排水 #地方 #農民

呂妍庭/嘉縣報導

由營建署代辦施作的故宮大道編號1-4號道路完工後,鄰近的嘉縣太保市東勢里只要碰上颱風或豪雨就淹水,居民研判是故宮大道阻斷當地排水,又沒做好分流系統,害得居民不得不苦吞水患之痛,11日群起向縣府陳情,盼盡快改善,讓居民不用再聽到雨聲就嚇到皮皮剉。

太保市東勢里長龔海清直指,就連雨停了當地排水水位仍居高不下(呂妍庭攝)

東勢里長龔海明說,故宮大道完工8年,原本不會淹水的東勢里只要雨下大一點就積水,像前幾次颱風明明雨勢不大,村落道路變小河,連魚群都看得見,直指當初營建署施工時,地方就要求做好分流,結果不被採納,加上沿線4個箱涵有1個沒作用,且常有垃圾淤積在排水口,每逢大雨水勢就回流到村庄和農田,十分困擾。

眼看雨停好幾天,道路旁的排水水位仍居高不下,10多位村民昨天到現場舉白布條,抗議「故宮來了,家園就淹水了」。

縣議員王啟澧和太保市民代表林淑勉也前來關心,王啟澧表示,東勢里淹水存在多年,居民才會站出來表達心聲。龔海明除要求重新施作分流系統,也建議在排水閘門建置自動撈物機,起碼居民不用颱風來就在水門口24小時排班撈垃圾,一勞永逸。縣府建設處長林永福表示,縣府會想辦法協助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