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風災補助被打回票 農民怒向花蓮副縣長告狀

#農民 #颱風 #補助 #地方

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蓮縣今夏遭逢多個颱風襲擊,造成重大農損,但部分農民向農委會申請的農損急難現金救助未通過,被打回票,稻農對此大表不滿,昨向正在玉里鎮召開的親民時間向花蓮縣副縣長蔡運煌告狀,蔡則承諾全力幫忙。

花蓮縣今夏因颱風襲擊,造成重大農損,部分農民的農損急難現金救助未通過,被打回票(楊漢聲攝)

玉里鎮是全國最大的稻作產區,今年接連遇上颱風侵襲,稻作損傷也相當嚴重,農委會日前下鄉勘災時還允諾從優、從寬補助。但有部分受害稻農申請案卻遭打回票,抨擊中央跳票,光說不練,未能體察民意,苦民所苦。

黃姓稻農說,今年是他種稻20多年來最嚴重的一年,近2公頃的稻田,收成不到往年一半,損失相當慘重!申請補助卻只通過0.5公頃,實在苦不堪言,希望政府能正視農民遭受的困境。

昨農糧署官員在玉里藝文中心和農民解說補助結果,指勘災農損需依法行政。語未畢,稻農群情激憤,大喊:「來去找副縣長!」所有人一哄而散,轉移陣地到兩百公尺外的玉里中正堂,找上主持縣長親民時間的蔡運煌陳情。

蔡運煌則頻頻安撫稻農,表示會了解有那些稻農申請遭到打回票,再另行設法協處;他強調,縣長傅?萁也了解今年農民受災嚴重,縣政府絕對會站在農民的立場,盡全力幫助農民。農民聽後齊聲叫好,才滿意的離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