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

疫情影響不同 農漁民補助差2萬

#政策 #地方 #補助 #紓困 #農民 #漁民 #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林良齊、季節、張理國/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4日表示,農民與漁民受疫情影響幅度不同,採取的補助措施就會不同,所以漁民補助3萬元、農民只發1萬元。他指出,農民收成減少但還是有部分收成,預估受惠於3萬元生活補貼的漁民約有8至10萬人,而估計約有140萬名農漁民皆可以申請1萬元生活補貼。這項措施11日起申辦。
 
陳吉仲提及,目前農會營運資金貼已核發15件、750萬元,漁會營運資金補貼則有11家、550萬元,僱用外來船員經營補貼核撥122艘、2368人、1349.5萬元,娛樂漁業經營補貼則核撥36件、296萬元,至於發給「無一定雇主或自營作業的漁民」3萬元補助則已受理4萬242人,金額仍待核撥。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民與漁民受疫情影響不同,補助就不同,所以漁民補助3萬元、農民只發1萬元。圖/中時資料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民與漁民受疫情影響不同,補助就不同,所以漁民補助3萬元、農民只發1萬元。(本報資料照片)
 
此外,衛福部也指出,擴大急難紓困部分,6日起開始受理申請。以台北市為例,家戶每人每月生活費不到3.4萬元也可能符合申請資格,預估包括3月19日政府推出的紓困方案,加上此新方案,兩波紓困方案下來將有18萬人適用,要花28億元。
 
衛福部指出,原本政府的方案只針對1.5倍以內的民眾,昨宣布放寬到2倍以內者也適用。次長蘇麗瓊指出,平均每人每月生活費為當地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倍以下的,申請結果可能核發1萬1000元到3萬元,而1.5到2倍間確定是核發1萬元,所以須給鄉鎮公所一些審理時間,原則上要求地方在3天內審理完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