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7

山坡坍 基隆「壯觀台北」社區捷徑封路

#豪雨 #路基 #坍方 #地方 #社區 #水土保持 #土壤液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二街「壯觀台北」社區,往七堵區自強路的捷徑,路基淘空,山坡地又大規模滑落,市長林右昌昨天前往會勘,下令將道路兩端封閉,禁止人車通行,並要求地主出面研商後續事宜。

安樂區壯觀台北社區通往七堵區自強路的捷徑,因大雨坍塌,山坡地大規模滑動(記者吳淑君/攝影)

里長楊添發說,前天民眾通報該路段在坍塌,他趕到時土石還在滑動,長220公尺,寬200公尺的山坡整個坍了,很驚駭,有些路基也沒了,該道路是通往七堵的捷徑,早上很多人來這裡晨運,也有人接送孩子上學,每天有上百人進出,很危險。

市長林右昌指出,該處過去可能是被利用作為建築廢棄物的回填場所,因為最近連日大雨,造成土壤液化塌陷,由於該處都是私人土地,市府會依據水保相關規定,要求地主盡速出面,共同處理後續復原工作。

為了安全起見,林右昌呼籲平時到當地晨運或來往七堵、安樂區的居民,暫時不要進入這個區域,改道行駛,他並指示安樂及七堵區公所,除了在道路兩端以紐澤西護欄封閉,還要張貼告示告訴民眾別來。

獅球路民宅地基遭淘空,共有9戶22人撤離,仁愛區公所表示,有8戶依親,1戶有善心人士贊肋,住進華帥飯店,林右昌指出,相關單位初步估計,復原所需工期要1至2個月的時間,他特別指示社會處主動聯繫居民,協助相關的安置作業。

另外,基金一路的山坡地先前曾經發生過坍方,地主施作了水保設施,這次還是因為大雨造成土壤中的水含量過高而滑動,滑動範圍還在基地範圍內,基本上比較沒有安全問題,市府已緊急設置沙包等設施,等天氣好轉後就會做後續的復原或水保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