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4

水土保育好居家沒煩惱 彌陀國中500師生受益

#地方 #彌陀國中 #水利局 #土石流 #水土保持
好房News記者逄緯喆/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持續深入校園,教導莘莘學子水土保持重要觀念,於日前彌陀國中辦理,彌陀國中全體師生500多人共同於禮堂聽取水土保持教育宣導活動,彌陀國中校長陳正憲表示,過去人們都認為人定勝天,但如今我們都要改變觀念,應與大自然和諧共處,才能確保居家安全。
 
彌陀國中全體師生500多人共同於禮堂聽取水土保持教育宣導活動。(圖/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今(102)年度辦理「水土保育好‧居家沒煩惱」水土保持教育宣導活動,因以往民眾過度開發山坡地,導致山坡地常發生土石流災害,為讓水土保持觀念向下扎根,持續辦理校園宣導活動。彌陀國中三年級同學陳柏淵聽完課後認為,山坡地真的不能再隨便亂開挖砍伐,而且老師講解得很好,讓我獲益良多!
 
二年級同學莊家渝課後也表示,上課時看的災難土石流影片很深刻,老師講解的也很生動,未來若有機會,會想對水土保持相關議題繼續鑽研。二年級同學陳琬茹也說,我們都必須了解山坡地的保育問題,水土保持的重要性在課堂上所接觸到的不多,尤其山坡地開發是一定要經過申請,如此一來水土保育才能越來越好。
 
彌陀國中校長陳正憲強調,我們彌陀國中對整個環境教育都非常重視,加上我個人理念認為,教育是要全仁化的教育,不應該像傳統只偏重智育的教育,並且透過各處室規劃安排此活動,目的就是要讓所有師生一起來建立正確的環境教育觀念,所以水利局來這裡宣導水土保持是非常好的政策,期許水利局在未來能夠持續辦理。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表示,教育宣導活動在往後每年會持續辦理,以教導學子們如何保育坡地及將所學知識用於生活中,若各級學校有意願配合辦理,皆可致電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水土保持科聯繫。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