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3

70噸土方堆山谷 住戶憂土石流

#地方 #土石流 #滯洪池 #水土保持

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

水利署第7河川局為解決屏東縣恆春鎮水患,在東門溪上游進行滯洪池工程,陸續開挖出的70噸土方,向軍方借地、暫時堆置在三軍聯訓基地訓場一處山谷地,附近居民發現未做水土保持,憂心大雨來會成為土石流的受害者。

為解決恆春水患問題,第7河川局除進行東門溪中、下游疏濬和拓寬工程外,前年徵得國防部同意,在出火風特別景觀區旁興建1座集水功能的上游滯洪池。

面積13公頃的東門溪上游滯洪池新建工程,總經費1.3億元,預定明年7年完工,估計開挖70噸土方,土方原計畫堆置在恆春鎮垃圾掩埋場,但才堆20噸就滿了;第7河川局向軍方借地,將土方就近堆置在滯洪池旁的三軍聯訓基地訓場,以利工程進行。

「綠意盎然的山谷地,怎麼成了廢土堆放場」,附近的網紗里民最近發現,工地卡車將土方一車車往後方山谷地傾倒,不僅沒做水土保持,還砍掉大片相思木,憂心一旦遇到大雨,會釀成土石流災情,里民向縣議員張榮志陳情,並批軍方未善盡「好鄰居」責任,任意借地。

恆春鎮公所建設課說,滯洪池工期已避開汎期,為方便工程進行,才暫時堆放在三軍聯訓基地訓場,包商會做梯字型蛇籠和簡易排水設施,不致釀災,最晚明年7月完工前,會將土方移走並復植造林。三軍聯訓基地政戰主任廖振輝說,軍方是配合鎮內重大公共工程建設同意無償借地,已要求完工同時即恢復原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