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92

周賺12萬…森林變露營地 每坪成本竟不到千元

#露營 #森林 #大自然 #水土保持 #土石流 #地價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休假可以跑遊樂園、觀光景點,也不少民眾選擇親近大自然,帶著一家大小到林地露營,不過日前一張「露營聖地」的空拍照曝光,光禿禿的山頭,竟是露營地惹的禍。
 
新竹縣尖石鄉、五峰鄉山頭因開發而變得光禿禿(圖/翻攝自新竹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新竹縣尖石鄉、五峰鄉山頭(圖/翻攝自新竹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被譽為「露營聖地」的新竹縣尖石、五峰鄉,露營場多達218家,密度全台之冠,聯合報報導,新竹縣府直言有99%都是違法經營的!每逢豪雨,居住在下游的居民就擔心會造成土石流。
 
台灣人瘋露營,根據營窩網站資料顯示,全台總共有1759個露營地,比2015年增加了438個,成長約33%,而據台灣露營協會統計,全台常態性露營人口已超過200萬人,如果以平均1個營位800元、每一個營區有50個營位、一周營業3天計算, 平均一個露營業者每周收入可達12萬元。
 
理光山林、發展露營區,你知道周收入12萬,背後的土地成本是多少嗎?有業者向蘋果日報透露,其實只要花500萬元,就能透過人頭在新竹縣的露營聖地,買2甲的山坡地,換算下來,2甲地約5868坪,等於每坪只要約852元,如果再把土地整理成露營地後轉手,價格就能翻6倍,變3千萬元,而就算被稽查,也只會被開罰6萬元,意思一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