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8

改善潭子區路面高度落差 立委出面協調

#地方 #人行道 #營建署 #建設局 #交通
好房News記者李智誠/台中報導
 
潭子區中山路至北屯區中清路環中路段,沿線正在施作的人行道與路面高低落差十五公分,經沿線居民及店家向立委楊瓊瓔、市議員賴朝國、沈佑蓮、賴順仁等人陳情;十一日經過現場會勘,內政部營建署中區工程處及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允諾,將會立即辦理工程變更設計進行改善。
 
人行道與路面高低落差十五公分,立委楊瓊瓔邀集相關單位現勘,並要求改善。(記者李智誠攝)
 
立委楊瓊瓔於十一日偕同市議員賴朝國、沈佑蓮、賴順仁等人,邀集內政部營建署中區工程處及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實勘正在進行人行道改善工程的環中路一段;楊瓊瓔發現人行道與路面出現高低落差約十五公分,立即嚴正要求辦理改善。
 
市議員賴朝國、沈佑蓮及賴順仁質疑,人行道與路面高度法規又沒規定一定要多高,新開闢人行道銜接路面如果沒有預留斜坡道,等到工程完工,沿線居民及店家卻得要自行向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道路養護科申請,才能核准設置並負擔經費,「一點都不合理」,勞民又傷財,光環中路一段沿線店家就超過一百五十家,這還不包括住家,影響甚鉅,才引發住戶強烈反彈。
 
出席會勘的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道路養護科廖坤敏科長也指出,人行道實在太高,確實造民眾不便,即使沒有設置斜坡狀路緣石,少數人照樣會自行違規鋪設斜坡道,影響市容及排水,將來更難管理,要求內政部營建署改正。
 
現場經立委楊瓊瓔協調及民意要求下,內政部營建署中區工程處唐世勳處長允諾將會立即辦理工程設計變更,將環中路一段四七五0公尺長人行道高度順平銜接路面工程,以縮短人行道與馬路高程的落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