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8

中市將串連7園道 改善不友善街道

#地方 #交通 #綠園道 #建設局 #江肇國 #人行道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區7處綠園道彼此並不相連,中市建設局規劃把7條園道串起來,讓自行車、行人暢行無阻;民進黨議員江肇國說,現有園道對娃娃車、身障者不友善,可藉此機會改善;建築師提醒不要淪為齊一式的建設。

台中市區有不少綠園道,有些路段如國美館館周邊,家長推娃娃車或身障者行走不便。 記者洪敬浤/攝影台中市區有不少綠園道,有些路段如國美館館周邊,家長推娃娃車或身障者行走不便。 記者洪敬浤/攝影

記者勘查現有的美術館周邊,靠五權西路的人行道採植草、石板設計,五權南路側人行道中斷,行人得留意步伐,推娃娃車或身障輪椅族無法行走,得改道馬路與汽機車爭道。

東海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蘇睿弼說,把綠園道串連的構想很好,不過要修補、銜接斷點,改善不友善的街道設計,不要淪為齊一式的大建設,才能打造人本空間。

「台中之心」是台中市建設局重要計畫,第一期編6200萬預算,串連科博館、草悟道、經國園道、美術園道、忠明園道與興大園道;第二期投入1億元,把育德園道、興進園道串起來,搭配未來的綠空鐵道計畫,可構成環狀綠園道。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原市區特色是綠園道多,可惜彼此無法串連,透過「台中之心」計畫,要讓自行車、行人可自由穿梭,讓台中的生活特色在巷弄間吸引遊客,也帶動產業觀光。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台中之心」要把園道串連、整平,規劃3米寬自行車道、1.5米寬人行步道,被道路截斷部分以標線引導,民眾可以步行或騎自行車,環繞台中舊城區。

江肇國議員說,不少園道未友善行人,推娃娃車從經國園道往美術館走,在英才路、五權西路口的人行道採石板鋪設,娃娃車、輪椅推不動,透過串連計畫可改善空間。議員邱素貞表示,中西區園道已很完整,「台中之心」第一期仍以中西區為主,應把經費用於資源較少的東南區,先改善興進園道、東光園道才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