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

台中交通事故頻傳 中、西區交通死傷人數最高

#交通 #政策 #地方 #江肇國 #車禍 #交通事故
記者官達里/台中報導
 
台中市人口數雖然只列全國第二,但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指出,根據交通部168交通安全入口網的最新資料顯示,台中市109年4月份死亡人數卻是6都最多!其中台中市各區每千人死傷人數最多的區域竟是中、西兩區。江肇國表示,中、西兩區不是交通最繁忙、事故件數最多的區域,但事故死傷卻如此之高,市府應深入探討事故發生的原因,並因地制宜盡速提出改善方法。
 
江肇國表示,根據交通部168交通安全入口網今年1到4月的最新統計,台中市死傷總數就高達18771位,為六都第三名,其中死亡人數更已累積116位,為六都第二。更深入了解台中市各行政區每千人死傷人數情形,發現中區自108年1月起至109年4月止,在這16個月中就高達12個月是交通死傷人數最高的地區,同期間西區也幾乎是排名第二或第三高死傷人數的區域。中、西區儼然成為重大死傷車禍的熱區。
 
台中市人口數雖然只列全國第二,但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指出,根據交通部168交通安全入口網的最新資料顯示,台中市109年4月份死亡人數卻是6都最多!圖/台灣好新聞
 
江肇國說,中、西等台中市的舊城區,車流量可能比不上新興屯區,仍是台中市交通繁忙的重要地帶,也是台中火車站的所在地。此區域車流量、肇事件數不是最高,但死傷卻連續數個月最高,背後原因為何市府應盡速分析查明,並列為重點區域來改善。怎麼可以對這一年半的高死傷數據視而不見,將市民置於危險。
 
江肇國也指出,舊城區道路路幅狹窄,單行道與巷弄偏多,交通局應針對此研究號誌標線及駕駛人習慣,進而提出改善作為。而近年舊城區工程多,例如柳川工程就造成沿線的交通事故頻傳,市府更要重視公共工程黑暗期的交通事故問題。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台中市區的道路配置,是以火車站為圓心向外放射,中、西區包含車站週邊是交通流量交匯處、車流頻繁。為降低交通事故,市府陸續推動多項改善措施,包括運用碰撞構圖診斷解析事故原因、加強交通安全宣導等。
 
根據交通部道安資訊平台統計,台中市道路交通事故死傷人數,中區今年1到4月死傷人數為309人,較去年同期減少42人,下降12%;西區今年1到4月死傷人數為1,340人,較去年同期減少89人,下降6.2%,交通事故狀況逐漸改善。
 
警察局也強調,為防制交通事故,將持續分析事故發生時間及地點,同時對重大違規加強執法,並與道安團隊合作,從工程、執法、教育等面向宣導,提供市民安全的行車環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