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2

「田中間豬室繪社」 舊屋活出新生命

#新奇 #地方 #居家 #台中市 #豬舍 #彩繪 #藝術

記者林佩均/神岡報導

返鄉打拚的年輕人「阿蕉」林琬含,將台中市神岡區廢棄豬舍彩繪搖身一變「田中間豬室繪社」,並經營咖啡店和木果麵包店,分享她從台東帶回來的人情味,讓舊屋活出新生命;創立超過半世紀的大倫氣球,成立氣球博物館,暑假期間吸引許多親子同遊。

青年返鄉彩繪舊式豬舍,改造成田中間豬室繪社,觀光客可DIY手工藝,將甜蜜作品帶回家。(截自聯合報,田中間豬室繪社提供)

林琬含在田中間豬室繪社中設計畫畫及展覽空間,她認為,最重要的是跟自然共生的觀念,所有事情都必須得到大自然的支持。讓廢棄豬舍結合藝文賦予新價值,可以讓更多朋友有個喘息休閒的環境。田中間豬室繪社,在中興路102巷18號,電話:25345391。

一顆顆忽大忽小、五顏六色的氣球,是有趣的童玩,也是哄小孩的利器,全盛時期全台共有20家工廠,除嘉義、台南、高雄各有1、2家外,其他15家都在台中,其中第1家氣球工廠就是1960年創立的大倫氣球,工廠在神岡區大豐路,在豐原、潭子、神岡三區交界地帶,因產業轉型、外移,大倫成立氣球博物館,有專人導覽解說,氣球發明、產業演進歷史,但需事先預約。

人氣最夯的手工氣球DIY,動手完成自己的氣球,館址在大豐路2號,電話2528452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