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秋冬專案 國人返台須有陰性證明

#秋冬專案 #疫情 #防疫 #新冠肺炎 #境外移入 #移工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國內昨新增一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一名廿多歲印尼籍女性移工於檢疫期滿採檢確診。指揮中心預計明天周三將公布「秋冬專案」,重點在於加嚴邊境管理、鼓勵社區擴大採檢、八大類公共場所未依規定戴口罩罰則,如在人潮擁擠或密閉等場所不戴口罩,最重可罰一萬五千元。
 
由於近期境外移入病例採檢結果陰陽反覆,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秋冬專案將實施更嚴格的邊境管理,即使國人返台,也需檢附三日內檢驗陰性證明,如果取得困難,則需要配套措施,周三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楊雅棠/攝影
 
除了邊境加嚴管理,境內則鼓勵醫院「擴大採檢」,羅一鈞表示,近日內將去函告知全國醫療院所,針對不符合旅遊史,但從事高風險行業的民眾,只要出現感冒症狀,就可擴大採檢,醫院若達到目標值百分位,指揮中心將給予獎金,藉此增加採檢數量。
 
至於八大類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戴口罩罰則,羅一鈞表示,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卅六條、第卅七條去訂定,金額落在三千到一萬五千元之間,本周三公布勸導措施、處罰標準、問答集等資訊,以幫助社會大眾理解。
 
指揮中心所列舉的八大類場所包括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及大型活動。
 
至於昨天新增個案,羅一鈞說,這名女性移工十一月一日入境台灣,集中檢疫期間並無症狀,期滿前採檢確診,由於個案檢疫期間也沒有與其他人接觸,無須匡列接觸者。至於個案十月卅日在印尼檢驗結果為陰性,為何又變陽性,羅一鈞分析,可能更早以前感染過,或是檢驗後才又感染,目前住院隔離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